本校悄悄话

大家好。

请原谅这里荒废了许久,即日起将重新整理并陆续放上学校的消息,让关心学校的各位可以接触到学校的消息。


欢迎大家跟随本校FB Beaufort Middle ,那里有很多新资讯。

谢谢大家。


2012年9月19日星期三

Frequency黑洞频率/生死频率

◎简  介
  约翰发现了一个老式无线电台,与三十年前的父亲取得了联系,于是约翰决定回到过去拯救父亲,然而这却改变了他母亲的命运...

一句话评论
本片堪称为最优秀的时间旅行电影之一.
——Filmcritic.com

丹尼斯·奎德与詹姆斯·卡维泽之间的情感碰撞成就了《黑洞频率》.
——《票房》杂志

幕后制作
  穿越时空父子情
  凭借这部《黑洞频率》,曾执导过《一级恐惧》的格里高利·霍布里特终于得以尝试新锐的科幻题材,用时间悖论讲述出一个感人至深而又惊心动魄的惊悚故事,从而探索过去、现在和未来如何交互作用于一个人的生活.本片剧本出自时任新线电影公司音乐部主管的托比·艾默里奇之手,艾默里奇一直酷爱H·G·威尔斯和儒勒·凡尔纳的时间旅行小说,不过他希望赋予古老故事以美国家庭的精髓,他说:"虽然这些故事让我心驰神往,但我经常会突发奇想,如果穿越时空的只是信息而不是人会怎样?"
  《黑洞频率》中的假设并非无稽之谈,科学研究表明,时间与信息确实有可能交错在一起.除了与过去的交流之外,艾默里奇还想探究这种现象会如何影响亲子关系的建立、体育比赛的悬念、股票市场的操作和严重犯罪的后果.他解释说:"时间交叉的概念是影片故事的指导原则,在此基础上,我又添加了同等重要的其他层面,如有关父子、警察、消防员、棒球和纽约的故事."在《黑洞频率》的故事构思初具雏形之后,艾默里奇做出一个大胆决定,那就是告假数周,每天花费12小时致力于他的剧本处女作,而当时他的同僚们都在全力备战戛纳电影节.
  《黑洞频率》紧凑的剧本很快吸引了资深制作人霍克·科奇的关注,在他看来,影片故事其实聚焦于第二次机会,他说:"人与人之间存在太多从未得以表白的问题和情感,父子之间就更是如此,我之所以会被剧本打动,是因为故事中的父子得到了彼此相知相爱的第二次机会."身为《一级恐惧》的制作人,科奇认为霍布里特是执导本片的最佳人选,因为他不但注重人物,还深知人物的行为动力.对影片剧本感触颇深的霍布里特说:"我的父亲刚刚去世不久,这故事让我想起很多有关如果的假设:如果我有第二次机会拿出更多时间去陪伴他会怎样?如果我能再次和他讲话,我会说什么?如果他就在这,我会说多少遍我爱他?"
  霍布里特惊喜的发现,艾默里奇在剧本中小心的避开了时间旅行的常见逻辑错误,"影片剧本运用了平行宇宙的物理概念,指出信息、知识、时间和空间会互相交汇,"霍布里特说,"更令人兴奋的是,剧本将时间旅行的科幻概念与引人入胜的剧情惊悚片成功融合在一起,影片由此超越了类型片的界限."为深入了解时间和空间,霍布里特决定向哥伦比亚大学的布莱恩·格林(Brian Greene)教授讨教.作为畅销书《优雅的宇宙》(The Elegant Universe)的作者,格林后来被聘为影片顾问,以确保剧本、演员和导演不违背任何已知的物理定律.
  真情实景
  在拍摄苏利文父子通过无线电对话的场景时,导演霍布里特一改先分别拍摄再进行剪接的惯用手法,而是像多机位直播的电视节目一样,让两位演员各就各位,同时开动4台摄影机取景.他说:"因为影片中的父子对话非比寻常,所以拍摄手法也该与众不同.随之而来的拍摄效果是惊人的,丹尼斯·奎德和詹姆斯·卡维泽就像在表演舞台剧,两人彼此感染,所有的怒气、柔情和惊奇源源不断,那段场景完全超出了我的预期."
  为打造出逼真的救火场景,制片方请来曼哈顿消防署的消防员托马斯·瑞安(Thomas Ryan)任技术顾问.瑞安针对片中火场进行了详细的技术分析,他解释说:"1969年的消防技术与现在完全不同,为了确保救火场景的真实可信,我们必须研究当时的服装、设备和机械装置.此外,我还要帮助演员深入了解消防员的品质和行为,以及他们奋不顾身拯救世界的心态."在瑞安的建议下,制片方决定启用真正的消防员参与拍摄.瑞安还设计出不同类型的火场,从而用消防云梯和消防斧等破拆工具全面展示消防技术.
花絮
·为随心所欲的控制片中火势,剧组使用了25000加仑的丙烷罐和大量管线.
·在拍摄仓库火灾时,丹尼斯·奎德因从通风井滑落而受伤,头部被缝16针.
·在片中扮演詹姆斯·卡维泽母亲的伊丽莎白·米切尔比卡维泽还年轻.
·1997年,雷尼·哈林和西尔维斯特·史泰龙曾是本片导演和主演的最初人选,后来由于史泰龙索要片酬过高,两人最终无缘本片.

精彩对白
Frank Sullivan: I don't know who you are, I don't know why you're doing this, but let me tell you something, asshole, you stay away from me and my family.
John Sullivan: Listen, I don't know how this is, but it's me, little Chief.
Frank Sullivan: Hey, hey, I am warning you, you touch my kid, I'll hunt you down 'til the day I die.
John Sullivan: But you already died!
Frank Sullivan: What are you talking about?
John Sullivan: The Buxton fire.
Frank Sullivan: [sarcastically] Oh, and when did that happen, 30 years ago?
John Sullivan: October 12th, 1969.
弗兰克:"我不知道你是谁,也不知道你为什么要这么做,但我告诉你混蛋,离我和我的家庭远点."
约翰:"听着,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但我就是‘小队长’."
弗兰克:"喂!我警告你,你要是敢碰我的孩子,我肯定不会放过你,除非我死了."
约翰:"但你已经死了."
弗兰克:"你在说什么?"
约翰:"巴克斯顿火灾."
弗兰克:"什么时候?30年前?"
约翰:"1969年10月12日." 


刘老师评:过去和未来的空间交会,你的现在和未来可以在不同的空间和时间段,同步存在,实在无法想象,但爱因斯坦( Albert Einstein),最伟大的物理学家,早在以前就提出过空间和时间(time and space)的概念,认为空间和 时间两者,是会弯曲的,因此就有可能交会连接,过去和未来,可以来去自如。“虫洞”(worm hole)就是现代理论之一。
本片看的真是很过瘾,结局出人意表,父子不离不弃,终於大团圆。如果在父亲节,父子一起观赏,必是献给父亲的最佳礼物。共勉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